复旦大学  
更多 

个人简介

邱堃博士2013年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9年1月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获博士学位。其中,在2015至2016年先后在巴黎索邦大学与德国哥廷根大学从事访问学者。获得博士学位后,于2019年1月至2023年9月年在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Network and Edge Group, NEX)担任高级软件工程师。2023年9月起在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网络与计算实验室工作,现任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布式系统,流量分析,深度包检测,卫星互联网等。在软件定义网络,路径计算,智能流量分类,深度报文检测等领域有大量研究与工程成果。相关论文发表在IEEE JSAC, IEEE TNSM等高水平国际期刊, 以及IEEE INFOCOM, IEEE ICDCS, ACM ICPP, IEEE IWQoS, IJCAI, IEEE ICOIN, IEEE ICUFN等知名国际会议上。主导开发Plotinus:一个面向卫星互联网的数字孪生系统。它基于NS3工具进行数据包级别的低轨卫星网络通信仿真,并提供可视化接口来进行低轨卫星网络的展示。核心创新:由真实数据驱动的,兼容物理设备和虚拟容器接入的空天地一体化网络仿真平台。于英特尔工作时期主持开发了网络流量分析开发套件(Traffic Analytics Development Kits)TADK, 支持了各大运营商与安全厂商,如中兴、移动、腾讯、绿盟、绿网等公司的流量分析工具的开发,并与中兴、绿盟、绿网公司发表白皮书三篇。 主持英特尔Github排名第一软件,深度报文检测系统 Hyperscan 的研发。在英特尔工作期间,发表美国专利5篇,并同时担任复旦大学企业导师。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2013.9
    2019.1
    复旦大学   → 计算机应用技术   → 博士  → 博士研究生
  • 2009.9
    2013.6
    复旦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可授工学、理学学位)   → 学士  → 大学本科
  • 2023.9
    至今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职 
  • 2019.3
    2023.9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网络边缘事业部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