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更多 

个人简介


唐云 (Yun TANG),1980年生于辽宁沈阳。200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本科毕业,2009年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化学物理博士学位,2009-2013年分别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瑞士洛桑联邦理工(EPFL)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担任博士后和研究员。2014年起在复旦大学化学系和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独立研究工作;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A类),获聘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

科研工作主要围绕电子水平上纳米材料的剪裁合成和物性操控展开,通过前驱分子剪裁法控制胶体纳米晶的组成和结构,借助时间分辨超快光谱技术实现电子水平上对纳米材料性质的表征与调控。通过合成新材料、构筑新结构、发现新现象、总结新规律,推进利用纳米材料解决现有生命健康和能源环境等问题。在Nature Materials,J. Am. Chem. Soc.,Angew. Chem.,Nano Letter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引用超过1800次。


课题组长期欢迎校内外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博士后和研究助理加入,同时也欢迎本科生参与课题组的学习和研究。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