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更多 

个人简介

陈忠文,本科(2009)和硕士(2012)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2-2017年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力学生物学(Mechanobiology)博士学位,2018-201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底全职加入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工作,2020年入选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浦江人才。


陈忠文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生物物理,生物材料与细胞生物学的交叉领域研究。他的学术贡献包括开发和发展了一系列单细胞单分子技术和生物纳米技术,为细胞受体信号转导的基础研究提供了新的手段,推动建立了新的生物学模型。课题组重点关注细胞信号传递的物理化学调控机制,以从分子层面定量解释复杂生物学问题;课题组也将不断开发新的生物物理技术,推动细胞多尺度研究。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2012.8
    2017.12
    新加坡国立大学   → Mechanobiology   → 博士学位
  • 2009.9
    2012.6
    东南大学   → 生物医学工程   → 硕士学位
  • 2005.9
    2009.6
    东南大学   → 生物医学工程   → 学士学位
  • 2018.2
    2019.9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
  • 2018.1
    2018.2
    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
  • Guest editor, Frontiers in physics
    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22140/one-molecule-at-a-time-towards-mechanistic-understanding-of-cellular-signal-transduction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