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刚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拼音名称:Luo Gang

电子邮箱:gangl@fudan.edu.cn

所在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学历: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教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科:环境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200438

通讯/办公地址: 上海市淞沪路2205号复旦大学环境科学楼

邮箱: gangl@fudan.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罗刚,现任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有机废弃物厌氧消化新技术及机理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包括:通过热化学与厌氧消化耦合实现难生物降解有机废弃物的高效转化;提出了基于氢气的沼气提纯技术,通过强化耗氢产甲烷途径提高沼气中甲烷的浓度;开发了水热炭强化厌氧消化的技术并结合多组学分析手段阐明了微生物电子传递机制。相关成果以第一及通讯作者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环境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此外,以共同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行动创新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及企业委托项目等10余项。目前担任《中国沼气》编委、《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青年编委、上海农业工程学会理事、IWA-YWP委员。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职务Social Functions
  • 厌氧微生物
  • 厌氧消化
  • 有机固废资源化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