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更多 

Home

简介:

张捷,复旦大学类脑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利用复杂网络、时序分析、模式识别/深度学习方法研究大脑动态信息处理机制,人类智能和精神疾病。2008年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曾获“香港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为牛津大学“系统建模分析与预测”实验室荣誉成员。以第一/通讯作者在Brain, Plos. Biology,Molecular Psychiatry,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9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5600余次。其中2016在Brain发表了动态脑功能网络的论文(封面文章)。美国麦克阿瑟奖得主Bassett教授专门为此撰写评论,认为该工作是”我们理解大脑动态变化道路上的一块基石”。主持多项国自然基金项目和一项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基于脑图谱的认知功能建模》子课题。招收硕博士(心理学、生物医学、电子信息、计算机背景)和博士后(神经影像、脑网络模型、生物信息、蛋白组学)。

谷歌学术个人主页: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epTfECgAAAAJ&hl=zh-CN


研究方向:

脑科学与人工智能 (长期招收博士后)


智能的动态网络机制、多模态影像融合、基因影像学、蛋白组学

精神/神经疾病如分裂症、抑郁症、强迫症、中风、阿兹海默症等

儿童青少年大脑发育,大脑老化规律;遗传影响和环境风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