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鹏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电子邮箱:hupeng@fudan.edu.cn

所在单位: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学科:

扫描关注

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 Research

专著

  • 《政治文化新论》,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年9月。

      *著作入选复旦社2020年好书大赏列表、“政治学人”公众号2020年最受政治学人欢迎的专业著作列表。

论文和书章

  • 《德意的国家建构之路》,《读书》(CSSCI),2023年第6期。(与魏英杰合作)

  • 《追寻政治秩序:亨廷顿著述的思想脉络及其内在张力》,《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2年第6期。 

  • 《引入政治文化情境:民主认知测量的新思路》,《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21年第12期。

    *人大复印资料《政治学》2022年第4期转载。

  • 《政治文化》,载王正绪、耿曙、唐世平主编,《比较政治学》,复旦大学出版社,2021年。

  • 《文化变迁及其影响下的世界》,《读书》(CSSCI),2019年第10期。

  • 《超越公民文化:政治文化研究的要义与贡献》,载郭苏建主编,《转型中国的社会科学理论、范式和方法问题研究》,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

  • 《找回政治问责:西方代议制民主的挑战与出路》,《复旦政治学评论》(CSSCI),2019年。(与张诗羽合作)

  • 《国家-社会关系视角下的政治问责》,载郭苏建主编,《转型中国的国家与社会关系新探》,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年。

  • “Popular Understanding of Democracy in Contemporary China,” Democratization(SSCI), 25(8): 1441-1459, 2018. 

  • 《中国的公民参与与城市治理》,载郭苏建主编,《转型中国的治理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7年10月。

  • 《后发展国家的政治发展困境:1930年代<独立评论>国是大讨论的再解读》,《复旦学报》(CSSCI),2017年第4期。(与苏政合作)

  • 《政治的文化解释》,《读书》(CSSCI),2017年第5期。

  • 《国际环境、精英政治与民国初年民主共和政体的兴衰》,《复旦政治学评论》(CSSCI),第16辑,2016年。

    *本文获2014年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年会优秀学生论文一等奖。

  • “Book Review: Social Protest and Contentious Authoritarianism in China.” The China Review(SSCI), Vol.15, No.1, 2015. 

  • 《基础性能力与民主转型:国民党两次政治转型机遇的比较研究》,《复旦政治学评论》(CSSCI),第14辑,2015年。

    *本文获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首届“比较政治发展”高校学生学术论文征文比赛二等奖。

  • 《民主政体为何走向崩溃?评<民主崩溃的政治学>》,《公共行政评论》(CSSCI),2014年第4期。

  • 《国家建设与民主化:兼对中国的初步分析》,《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志》,2011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