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更多 

研究成果


一、中文学术论文(兴趣使然)

李辉:“城乡划分与政府规模:自体腐败形成的双重逻辑”,《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4月,第1-16页。

李辉:“权力监督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从‘最多跑一次’改革看中国廉能政府建设”,《南京社会科学》,CSSCI,2020年第2期,第10-17页。

李辉,杨肖光:“市场化与腐败类型的地区差异:基于职务犯罪起诉书数据的多层分析”,《公共行政评论》,CSSCI权威期刊,2019年第3期,第139-155页。

李辉:“如何思考政治腐败:基于概念的理论反思”,《探索与争鸣》,CSSCI核心期刊,2019年第5期,第116-123页。

李辉:“贪污受贿案涉案金额的结构性特征——基于司法判决书数据的初步分析”,《复旦学报》,CSSCI核心期刊,2018年第5期,第170-180页。

李辉,孟天广:“腐败经历与腐败感知:基于调查实验与直接提问的双重检验”,《社会》,CSSCI源刊,2017年第6期,第194-215页。

李辉:“患寡更患不均:不公平感是如何影响民众的腐败感知和反腐败评价的”,《复旦政治学评论》,CSSCI集刊,2017年12月,第3-24页。

李辉:“腐败的两幅面孔:基于7000多个司法裁判文书的数据分析”,《理论与改革》,CSSCI扩展版源刊,2017年第5期,第30-41页。  

李辉,唐敏、呼和那日松:“民主、主观经济评价与腐败感知:基于亚洲、非洲与拉美晴雨表合并数据的多层分析”,《经济社会体制比较》,CSSCI核心期刊,2015年第3期,162-174页。 

李辉:“邓小平行政理论中的廉政思想”,《中国行政管理》,CSSCI源刊,2014年第8期。   

李辉:“双重领导与多任务性:中国乡镇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困境的实证研究”,第二作者,与刘诗林合作,《公共行政评论》,CSSCI源刊,2014年第3期。   

李辉:“制度设计与强迫执行:一个腐败治理的二分理论”,《河南社会科学》,2014年3月,CSSCI源刊。   

李辉:“制造确定性:中国城市社区选举中的违规操作现象分析”,《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报告》,2014年1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第12辑。   

李辉,唐世平,金洪:“帝国的光环:对2008美国金融危机的一个历史制度解释”,《世界经济与政治》,CSSCI源刊,2014年第三期。   

李辉:“东亚的民主质量:测量与比较”,《开放时代》,2014年第5期,CSSCI源刊。

李辉:“宏观政治条件与国民幸福感——基于欧洲价值观调查数据(2008)的多层分析”, 《复旦政治学评论》(第十三辑),2013年,CSSCI源刊。

李辉:“世俗主义与腐败:基于跨国数据的一项定量分析”,《经济与社会体制比较》,CSSCI源刊,2013年8月,第4期。

李辉,熊易寒,唐世平:“中国的比较政治学:缺憾和可能的突破”,《经济社会体制比较》,CSSCI,2013年第1期。   

李辉:“中国的腐败问题:海外学者的观察与思考”,《广州大学学报》,2011年第8期,8000字。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2012年第1期全文转载。

李辉:“中国的腐败越反越严重吗?——基于国际测评数据的一项比较研究”,《河南社会科学》,CSSCI,2011年第4期,5000字。

李辉:“村民选举与选民资格的软约束——以2009年上海市L村换届选举为个案”,《江苏行政学院学报》,CSSCI,2010年第4期,5000字。

李辉:“当代中国腐败治理策略中的‘清理’行动:以H市纪检监察机构为个案(1981-2004)”,《公共行政评论》,2010年第2期,第45-70页,1万5千字。

李辉:“普布利乌斯的民主难题 ——戴蒙德与奥斯特罗姆的‘新联邦主义’思想之比较”,《共和国制度成长的政治基础——复旦政治学评论》第七辑,CSSCI,2009年11月,1万5千字。

李辉:“贿赂中的自我道德化与嵌入性腐败——基于H市纪检监察档案的一项文本研究”,《社会》,CSSCI,2009年第6期,2万字。

李辉:“民主:花园、油田还是湖泊?”,《读书》,CSSCI,2009年第8期,3500字。

李辉:“道德论、功能论与嵌入论——西方腐败研究的范式转换”,《社会经济体制比较》,CSSCI,2008年10月,8千字。

李辉:“社会报酬与中国城市社区积极分子——上海市S社区楼组长群体的个案研究”,《社会》,CSSCI,2008年第1期,1万7千字。

李辉:“伟大心灵之间的对话——《政治家》与《君主论》互勘”,《历史与理性》,复旦政治学评论第五辑,CSSCI集刊,2007年11月,8千字。

 

二、邀请写作(谈谈感想)

李辉:“从纯量分析到结构分析:中国腐败问题研究的纵深推进”,《中国纪检监察报》,2021年待发表。

李辉:“拒绝‘好好先生’: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好干部”,《人民论坛》,CSSCI,2021年12月,待发表。

李辉:“‘一把手’权力监督制度化的重要意义”,《人民论坛》,CSSCI,2021年9月,第50-53页。

李辉:“当前腐败新动向的核心特征与治理之策”,《人民论坛》,CSSCI,2021年8月,第44-47页。

李辉:“从‘主动投案’现象看中国的反腐败制度成效”,《人民论坛》,CSSCI,2021年2月,第46-50页。

李辉:“美国等西方国家疫情问责的制度失灵与法律失效”,《中国纪检监察》,2020年第9期。

李辉:“从典型案例看防范裙带腐败”,《中国纪检监察》,2020年第7期。

李辉,唐敏,呼和纳日松:“民主对腐败感知的影响呈两面性:基于亚洲、非洲与拉美的数据分析”,《社会科学报》,2014年3月6日。

李辉: “腐败的物质主义根源”,《检察风云》,2013年9月,第18期。

李辉:“超越国家中心主义:中国腐败治理的历史梳理”,“封面选题:腐败的逻辑与根源”,《文化纵横》,2013年6月。收录于《未来中国的变与不变:新秩序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江苏文艺出版社,孙立平、郑永年、华生等著,2014年5月,第195-204页。

李辉:“营造对腐败零容忍的社会氛围:香港城市大学反腐败专家公婷教授专访”,李辉采写,《检察风云》,2013年第9期。

李辉:“人走茶不凉:退休干部的影子腐败”,《检察风云》,2012年第9期。

李辉:“大转型时代的降临?”,《社会观察》,2011年11月。

李辉:“如何做好比较政治学研究”(第二作者,与熊易寒、唐世平合作),2011年11月3日。

李辉:“中国需要真正的比较政治研究”(第一作者,与熊易寒、唐世平合作),2011年10月20日。

 

三、英文学术论文(突破自我)

Li, Hui, Tianguang Meng. 2020. “Corruption Experience and Public Perceptions of Anti-corruption Crackdowns: Experimental Evidence from China”, Chinese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SSCI, 25:431–456. 0.774

Li, Hui. 2019. “How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Promote the Building of Clean Government: A Case Study of Two Local Clean Government Reforms in China”, Social Sciences in China(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 40(4): 85-105. 0.320

Li, Hui, and Ting Gong. 2019. “Panacea or Pandora’s Box? The Dual Effect of Marketization on Corruption”, Problems of Post-Communism, SSCI, 67(2):141-155.1.636

Zhu, Jiangnan, and Hui Li (corresponding author). 2019. “Elite Power Competition and Corruption Investigation in China: A Case Study”, Modern China, SSCI, 46(3):307-335.1.22

Ting Gong, Shiru Wang & Hui Li (corresponding author). 2019. “Sentencing Disparities in Corruption Cases in China”,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SSCI, 28(116): 245-259. 1.867

Li, Hui, and Shiping Tang. 2017.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The Ethno-Geography of Oil and the Onset of Ethnic War”,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 2: 135-158.

Tang, Shiping, Yihan Xiong & Hui Li. 2017. “Does Oil Cause Ethnic War? Comparing Evidence from Process-tracing with Quantitative Results”, Security Studies, SSCI, 26(3): 359-390.

Li, Hui, Min Tang, Huhe Narisong. 2016. “How Does Democracy Influence Citizens’ Perceptions of Government Corruption? A Cross-National Study”, Democratization, SSCI, 23(5): 892-918. 1.850

Li, Hui, Ting Gong, Hanyu Xiao. 2016. “The Perception of Anti-corruption Efficacy in China: An Empirical Analysis”, 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 SSCI, 125(3): 885-903. 1.703

Li, Hui, Hanyu Xiao, Ting Gong. 2015. “The Impact of Economic Well-being on Perceptions of Anti-corruption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China”, Policy and Society, SSCI, 34(2): 97–109. 1.983

 

四、专著(挑战极限)

李辉:《腐败、政绩与政企关系》,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2011年6月。

李辉:《中国反腐败制度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6月。

李辉:《国外腐败问题研究:历史、现状与方法》,方正出版社,2019年9月。

陈周旺、李辉、熊易寒合译:《欧洲的抗争与民主1650-2000》,[美]查尔斯·蒂利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年7月。

 

五、书内章节(大公无私)

《腐败风险与利益冲突管理》,《干预式治理:公共安全风险辨识与管理》,李瑞昌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5月。

《腐败的危害》,《反腐败导论》第二章,胡杨主编,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2年2月,20000字。

《腐败治理》,《中国之治: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刘世军、刘建军等著,2020年6月,第273-288页。

《苏州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改革》,载于《廉洁创新的中国实践》,任建明,过勇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4月,第79-92页。

《比较政治研究的新进展》,载于《转型世界中的政党、国家与治理——2014年比较政治发展报告》,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5月,第1-18页。

《世俗主义与腐败——基于跨国数据的一项定量分析》,载于《廉政制度创新的中国经验》,倪星,李泉主编,中山大学出版社,2013年12月,第76-99页。

《积极融入还是另辟蹊径:比较政治学的中国道路》,载于《中国道路的多维叙事》,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编,上海人民出版社,2017年10月,第17-30页。

《直面监督之“镜”》,载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2015年2月,第142-165页。


六、工作论文(新的起点)



  1. “权力监督:基于信息政治学的理论建构”,写作中;

  2. “迈向权力的协同监督:基于‘四项监督’协同贯通制度创新的案例分析”,投稿中;

  3. “寻找监督与发展的交汇点:权力监督信息化的内生动力研究”,写作中;

  4. “腐败研究中的‘时间性’变量:基于起诉书数据的证据”,写作中;

  5. “中国没有高薪养廉?基于新数据与新测量的再检验”,写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