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

纪鹏

纪鹏,1984年生,理学博士,研究员,上海高校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个人简介:

2015年获得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理论物理博士学位,之后在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工作,2017年加入复旦大学,先后担任青年研究员和研究员,获得了浦江人才(2017)、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2018)、东方学者-跟踪计划(2021)等荣誉称号。目前从事的研究涉及人脑和斑马鱼成像分析、计算神经科学、复杂系统、神经元网络建模、机器学习等交叉研究方向。以第一或通讯发表在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s Reports、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s of Life Reviews等期刊上。

社会服务:

第六届上海非线性科学研究会 理事

学术编辑 Focus issue in Chaos: An Interdisciplinary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委员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应用数学:复杂系统、神经元网络建模、机器学习
生物医学工程:人和斑马鱼脑结构和功能影像分析,计算神经科学

欢迎应用数学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加入我们团队!也欢迎对科研感兴趣的本科生与我联系!

办公室: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413室

联系方式:pengj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