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1972年出生,湖北松滋人,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授。2003年8月-2020年2月历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副教授、教授、博雅特聘教授,2020年3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动力学、海洋-大气相互作用及大洋环流等方面的基础研究。过去的工作揭示了热带-热带外气候相互作用的大气桥梁/海洋隧道机制;提出了太平洋年代际振荡海盆模理论;从理论上解决了耦合气候系统大气-海洋经向能量输送变化的Bjerknes补偿机理;定量了青藏高原对全球海洋热盐环流的贡献,提出青藏高原的隆升在大西洋经圈翻转流的建立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目前在国际主流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Copyright © 2019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16018209-1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开通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