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俊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所在单位: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

办公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华佗路653号

联系方式:jun_jin@fudan.edu.cn

职称:青年研究员

在职信息:在职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科:

扫描关注

研究院介绍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院介绍

复杂多尺度研究是生命科学的未来重要发展趋势之一,超精密细胞和分子成像技术是生命科学的前沿核心技术,复杂体系多尺度计算和模拟是推动生物分子从结构到功能研究的关键。成立于2018年10月的 "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MRICS)" 坐落于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由上海市"高峰人才计划"支持。研究院目前建成了世界先进的多尺度成像平台,致力于发展贯通微观分子结构直至宏观医学成像的多尺度影像技术,为解析生命奥秘提供前所未有的,囊括分子、细胞、组织、器官乃至整个生物体的时空影像数据。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作为一个学科交叉的科研平台,通过与复旦大学已有的免疫学、遗传学、结构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和化学生物学等优势学科团队交叉融合,并与人类表型组、脑与类脑、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等相关优势领域开展互动和协作,发挥人才集聚效应,成为国际多尺度生命科学研究的中心和创新高地。


Michael Levitt 教授,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和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系终身教授。Levitt 教授首创了蛋白质和DNA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并一直致力于蛋白质结构预测技术的关键评估,研究蛋白质结构的折叠和包装,开发用于大规模序列结构比较的评分系统。于2018年正式加盟复旦大学,创立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


研究院网址:http://mrics.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佗路6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