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更多 

Opportunities

Positions for Postdocs and PhD students are open continuously !

欢迎报考本课题组硕士、博士研究生!

长期招聘基因影像、脑疾病、认知神经科学或生物信息等领域博士后!

实验室条件

所在课题组冯建峰教授为上海市脑与类脑研究重大专项(2018-2023)执行负责人。长期从事脑科学、脑疾病以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取得一系列世界领先的重要成果;牵头负责国家和上海市多个重大研究项目,负责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和张江国际脑库的数据库建设,为实验室各类课题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程炜青年研究员近几年在脑影像领域取得许多重要成果,活跃于科研一线,并与国内外脑科学专家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能够为博士后课题的合作与开展提供有效的指导与帮助。实验室拥有世界一流的磁共振设备与实验平台,拥有超3000例各种精神疾病以及近3万例健康被试脑影像数据,具备UK Biobank, IMAGEN, HCP以及ABCD等多个国际数据库使用资格。同时,实验室与国内外科研单位和医生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能够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国内外科研合作机会。

任职要求

认知神经科学方向博士后:

  1. 认知/临床神经科学、心理学、神经影像学或相关领域的博士和/或博士后研究经验;设计/采集fMRI(或MEG / EEG /TMS)实验数据以及脑影像数据计算分析的经验;

  2. 至少在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发表1篇第一作者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与交流的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独立科研的能力;

  3. 在国内外研究机构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及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的研究人员,年龄一般为35岁以下。

基因影像与精神疾病方向博士后:

  1. 生物信息、数学、计算机或物理背景,熟练掌握Matlab,R等编程语言,具备基因或脑影像数据分析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 至少在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发表1篇第一作者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与交流的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独立科研的能力;

  3. 在国内外研究机构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及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的研究人员,年龄一般为35岁以下。

薪酬待遇

  1. 聘期2年,薪酬每年25万至40万,主要包括:1)复旦大学和学院综合年薪25万元(税前,含工资、社保、公积金、住房补贴等);2)优秀者推荐申请上海市政府超级博士后津贴15万元;3)课题组科研绩效奖励。

  2. 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可申请两室一厅);提供至少一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交流访问机会。

  3. 出站时条件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留复旦大学工作,出站后留复旦大学者可申请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4. 提供良好的科研发展支持条件,参与课题组承担的国家、上海市脑与类脑相关重大项目;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各类基金等科研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国外交流项目。

  5. 按照复旦大学的相关政策,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研究工作经历和至少两位推荐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发至:wcheng.fdu@gmail.com ,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