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

肖晓 青年研究员 博导 硕导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东方英才计划青年项目(原上海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明珠计划”菁英人才,上海市民建科教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民建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生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疼痛转化研究分会委员,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委员。学术专长为使用神经生物学、认知心理学和计算科学等交叉学科的前沿技术,围绕“情感的中枢机制及可塑性调控”这一科学主题,系统研究了情绪记忆的神经生理机制,推动了情感障碍中枢机制研究的发展及临床诊疗应用,并建立了一系列行为心理治疗为基础的创新技术。在神经生物学权威期刊:Cell Repo...

查看更多>>


实验室现招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和项目工程师

复旦大学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肖晓实验室因科研需要,诚招博士后多名。新录用人员的人事管理方式按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位证明和科研经历)以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至cnc_istbi@fudan.edu.cn,主题注明“认知神经科学中心博士后申请”,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待遇面洽,具体岗位职责及招聘条件详见招聘启事(详见“认知神经科学中心”公众号)。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肖晓实验室因工作需要,诚招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和项目工程师多名。新录用人员的人事管理方式按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以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至cnc_istbi@fudan.edu.cn,主题注明“实验室研究员和工程师申请”,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待遇面洽,具体岗位职责及招聘条件详见招聘启事(详见http://www.hr.fudan.edu.cn/c9/f3/c15365a248307/page.htm)。


招聘岗位:博士后(2-4年)

招聘人数:3~4名

研究方向:

1、神经环路和神经活动编码研究:

需熟练掌握实验动物脑部手术操作,掌握双光子成像或光纤记录技术或电生理(离体膜片钳或在体多通道)技术,具备数据分析等经验;

2、细胞和分子机制研究:

需熟练掌握基础分子和细胞实验操作,掌握超分辨成像记录技术经验这优先考虑;

3、认知心理研究:

需有模式动物范式设计和行为训练经验;熟悉Matlab等编程语言者优先考虑;

4、机器视觉研究:

需熟练掌握编程语言,有机器视觉算法研究经验,有独立开发自动花软件经验者优先考虑;

 

应聘条件:

1、能够独立开展前述研究方向中至少一项工作;

2、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院所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学位5年以内;

3、近年在相关专业国际期刊发表1-2篇第一作者论文,具有较强英文读写与交流能力;

4、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年龄一般为35岁以下,年龄35-38岁优秀博士可申请破格录用。

 

福利待遇:

1、聘期2年,薪酬每年25万至40万,主要包括:1)复旦大学和学院综合年薪25万元(税前,含工资、社保、公积金、住房补贴等);2)优秀者推荐申请上海市政府超级博士后津贴15万元;3)课题组科研绩效奖励。

2、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可申请两室一厅);鼓励并资助优秀学者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3、出站时条件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留复旦大学工作。出站后以Tenure track留复旦大学者可申请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研究系列岗位);也支持申报重大项目依托的专任系列岗位(入编)。

4、提供良好的科研发展支持条件和相关技术支撑平台。支持依托复旦大学参与申请各类基金项目;支持参与课题组承担的基金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脑与类脑重大专项等多个重大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国外交流项目。

5、按照复旦大学的相关政策,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招聘岗位:

专任副研究员3名、专任助理研究员3名、专任高级工程师1名、专任工程师1名

 

方向一:离体双光子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

1.开展神经生物学微观机制的前沿科研工作,应用双光子技术探索情绪、学习记忆及感知觉的神经调控机制。

2.熟悉离体双光子影像结合电生理记录技术和相应数据处理。

3.申报和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承担学院学科建设、学校国家重大专项筹备和实施的相关工作。

4.开展较高水平的微观机制与功能科研工作,指导平台师生和有关人员进行课题设计与开展。

5.在神经生物学研究领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方向二:在体电生理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

1.开展神经生物学环路机制的前沿科研工作,应用电生理技术探索情绪、学习记忆及感知觉的神经调控机制。

2.精通多通道电生理记录技术和相应数据处理。

3.申报和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承担学院学科建设、学校国家重大专项筹备和实施的相关工作。

4.开展较高水平的神经机制与功能科研工作,指导平台师生和有关人员进行课题设计与开展。

5. 在神经生物学环路研究领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方向三:人体转化研究专任副研究员1名

岗位职责:

1.开展动物神经机制向人体转化的前沿科研工作,应用神经调控技术探索认知机制。

2.熟悉虚拟现实行为采集和神经调控技术和相应数据处理。

3.申报和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承担学院学科建设、学校国家重大专项筹备和实施的相关工作。

4.开展较高水平的人体行为和神经调控机制的科研工作,指导平台师生和有关人员进行课题设计与开展。

5.在神经生物学研究领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方向四:在体光学成像平台方向

岗位职责:

1.开展神经生物学环路机制的前沿科研工作,应用在体双光子结合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情绪、学习记忆及感知觉的神经调控机制。

2.熟悉双光子在体显微成像等技术,做好设备使用培训工作,保障仪器年机时利用率。

3.能够围绕双光子在体成像手段独立开展神经生物学相关领域科研工作,协助平台师生和有关人员进行课题设计与开展。

4.在神经生物学环路研究领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方向五:显微成像和离体电生理方向

岗位职责:

1.离体双光子仪器管理:完善离体双光子仪器管理制度和注意事项,辅助光路调整和规章制度建立和管理

2.共聚焦/超分辨显微仪器管理:完善共聚焦/超分辨仪器管理制度和注意事项,辅助光路调整和规章制度建立和管理

3.实验安全:负责离体电生理仪器和实验安全培训

4.其他:参与课题实验

 

 

方向六:分子与细胞造模方向

岗位职责:

1.细胞房管理:完善细胞房管理制度和注意事项,辅助细胞培养和细胞系建立和管理

2.分子通路验证:分子与细胞信号转导通路的验证;

3.仪器管理:分析与细胞实验仪器的维护与管理;

4.实验安全:负责细胞和分子实验安全培训

 

 

招聘条件:

专任副研究员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高校科研和教育事业。

2.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具备神经生物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认知心理学、计算神经科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药理学、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相关专业任职经历者优先)。

3.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海外人员达到相应水平;或专业能力契合的,可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应聘(获聘后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认定)

4.在神经科学及相关领域取得优秀研究成绩,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若干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具有从事创新研究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协调管理能力,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7.富有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能长期稳定工作。

8.良好的沟通能力,能用中文和英语进行流利有效的口头及书面交流。

 

专任助理研究员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高校科研和教育事业。

2.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具备神经生物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认知心理学、计算神经科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药理学、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相关专业博士后经历优先)。

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神经科学及相关领域发表的研究论文,具有从事创新研究的能力。

4.能够独立开展相关领域科研工作,协助平台师生和指导有关人员进行课题设计、执行及数据分析。

5.具有较强的协调管理能力,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6.富有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能长期稳定工作。

7.良好的沟通能力,能用中文和英语进行流利有效的口头及书面交流。

 

专任高级工程师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高校科研和教育事业。

2.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具备神经生物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认知心理学、计算神经科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药理学、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研究背景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3.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任务急需、能够解决复杂技术问题者,可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应聘,获聘后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认定

5.具有实验室管理和项目申报管理相关经验者优先。

6.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书面、口头表达能力。

 

专任工程师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高校科研和教育事业。

2.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具备神经生物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认知心理学、计算神经科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药理学、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研究背景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4.具有实验室管理和项目申报管理相关经验者优先。

5.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书面、口头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