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向东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电子邮箱:xdzhou@fudan.edu.cn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教师

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数据科学

扫描关注

研究与招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首页 >> 研究与招生

本人只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 《大数据与数据科学》方向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管理,非结构化、多媒体数据管理、视觉信息处理,数据集成与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理论及应用技术的研究,先后承担10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上海市科委、重点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等。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大数据理论研究,图像语义分析,面向工程设计及BIM、电力大数据的数据分析与管理,数据治理与集成等。

课题组在重要国际会议与期刊上发表过60余篇论文(CVPR,ACL,CIKM,ECCV,MM,IJCAI, TMM等),获得过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实验室研究生获得《上海市优秀研究生论文》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

实验室近年招收的研究生(硕/博)主要课题方向:

1.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理解与3D视觉
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图像语义理解,CAD 3D参数模型表示学习,视觉识别与重建智等能计算应用。

2.大数据分析与数据管理
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的基础技术研究,如大数据的新型存储与索引技术,内存与流计算,文本数据处理与分析等。面向应用领域如工程设计领域的企业数据,数字孪生与BIM数据挖掘与分析,电力大数据等的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开展Hadoop,Spark和MPP数据库等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